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毕业资格预审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7文章来源:学籍科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2024届毕业生的毕业资格审核和学位资格审核工作,及时掌握毕业班学生有关情况,现需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毕业资格预审核,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审核对象

2024届预毕业的我校普通全日制本科、专升本、本科第二学士学位、专科学生,其中辅修(双学位)也需进行毕业预审核。

二、预审核时间

202437-2024320日。

三、预审核流程

1.各学院登录教务系统按照毕业资格审核相关操作步骤进行预审核,包括辅修双学位的毕业资格预审核。

2.预审核过程中,若发现在培养计划制订、课程成绩提交等方面存在问题,请学院及时与教务处相关科室联系并解决。

3.请各学院将毕业资格预审核最终结果从教务系统中导出,并公示且通知相关学生确认。同时于2024321下午下班前将毕业资格预审核统计情况(附件1)交教务处学籍科(综合楼326室)。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对2024届毕业生进行全面摸底和毕业资格预审核,将毕业资格预审核结果发于毕业生确认,对毕业资格预审核不通过学生要逐一排查具体原因。

2.由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2020级、2021级同学通识选修课及部分2022级同学美育专项的计划完成情况与实际修读情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偏差,教务系统自动审核时会不通过,各学院需要仔细核对学生的修读情况与培养方案相关课程修读要求是否一致,只要按照培养方案完成相关课程的修读,此类情况可视为预审核通过。

3.毕业资格审核工作关系到每位学生能否顺利毕业,是学校的重点工作之一,责任大,任务重,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安排,落实具体经办人员,严格按照毕业资格审核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毕业资格预审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陈登曦;审核:陈红海